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三重家具行餐桌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樹林家具行兒童家具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三重家具行沙發管家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永和家具行設計家具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土城家具行沙發坐墊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土城家具行茶幾客製化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三重家具行家具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今天天氣不錯,我們一起出去走走吧!”蒙對明講到。 “好啊!我們去湖邊走走。”明對蒙回答道。 天空很藍,湖水很清。藍天給了湖水顏色,湖水給了藍天襯托。兩人走在湖邊,看著水中游來游去的魚兒,它們是那么的自由自在。 “看起來,你今天心情不錯。”蒙說 “是啊!霧散了,心情就變得好了。”明說。 “呆在你身邊我很開心,我想每天都可以這樣看到你。”蒙講這話的時候看起來傻傻的。 “呆在我身邊?那你男朋友怎么辦呢?如果你男朋友知道你在學校對另外一個男生比對他還好,他應該會很傷心吧!” “他上次和我講,他想要哭,卻沒有眼淚。” 明沉默了。不知道應該怎樣去措辭。 “那你要做一個選擇了。作為好朋友的我應該去尊重你的任何一個決定。你不要太為難了。” “我沒有為難。我在乎他,我也不想舍棄你。我們之間并沒有什么的,我們只不過是在一起的時間比別人長了一些而已。我們沒有什么的不是嗎?” “我知道啊!可是他不會這樣想啊!他怕我們會日久生情的。看來以后我們要保持距離了。” “為什么會這樣,現在這樣,我覺得很難過。” “你不要難過。你難過的樣子不好看。我喜歡看你笑起來的樣子。” “那我以后就不能呆在你身邊了。我想說,我永遠也不會離開你,只要你需要我,我就會出現。不需要我了,我就默默地離開。” “你怎么這么傻!如果真的是好朋友,我不會想讓你為我付出那么多的。你好好的去愛他,他會給你幸福的。”明看著那淡藍色的湖水說道。 “那我們以后做底下的朋友。有沒有感覺很奇妙。”蒙講到這突然笑了。 “好啊!我們做底下的朋友。做底下最好的朋友。” 明好像已經慢慢的習慣了蒙的存在,自己也說不清楚,在心里把她當成了什么。是朋友,還是愛人呢。家里的事情讓明陷入深深的悲傷當中,他第一次看到身邊最親最親的人離自己而去,以前好多次的幻想這樣的事情,想到傷心處卻怎么也不敢再想下去,而如今這現實不得不讓他有勇氣想下去。蒙的出現讓明覺得有些受寵若驚。她漂亮,她可愛。能得到她的關心,明之前是想都不會想的。想都不敢想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她的男朋友。 一個有男朋友的女孩怎么會對其他男孩子那么好呢!除非她不愛她的男朋友。可是拋開這些不談,后來蒙真的對明是格外關心的。她給了明好多關心,物質上的精神上的都讓明覺得格外感動。可是明知道他們這樣的關系是不會維持很久的。作為一個男人,明相信誰也做不到會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女朋友對另一個男人那么好。蒙的男朋友對明的存在是很厭煩的,他甚至希望明可以早早的死掉,這樣就沒有人來和他爭搶蒙的愛了。 蒙見了明,只是會簡單的打一個招呼。明只會傻傻的笑。明好像對誰都只會傻笑。可是只有明知道,他從來都不會對討厭的人傻笑。 明也會想蒙,他會去想蒙那張美麗的臉。可是明知道蒙從來都不屬于自己。即使屬于,那在愛情上也是不屬于的。她屬于那個明從來都沒有見過的男孩。那個男孩對蒙講,如果你以后還在和那個叫明的男生來往,他就要離開了。蒙是愛他的男朋友的,她不想舍棄的明還是會離開的。可能這只是他們彼此的一個小插曲,小插曲播放完了,頻道還是會接著以前的內容繼續播下去的。 蒙和明講要做底下的好朋友,所以他們依舊如往常一樣聯系著。沒有面對面的交流,明希望他們彼此留下的是美好的想象。不開心的時候,互訴一下衷腸。難過的時候,為對方講一些開心的話。這樣就足夠了。有時候想要的越多,得到的煩惱就會越多。緣分這個東西也是會走走停停的,命中注定只能做短暫的停留,任何人都不應該去強求。 明除了每天的上課時間,其它時間都用來坐在圖書館看書了。他和蒙用手機里面的文字互相關心著。明始終覺得自從從真正意義上認識了蒙,自己就多了一份手機里面的等待。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等待什么,等待的是對方的文字嗎?可是自己有時候都已經猜到了她要講的文字。明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終于他想通了,他喜歡上了蒙。 他等待的不是別的,他等待的是對方同樣的喜歡,甚至是對方的愛。明陷入了深深的自責當中,因為這嚴重違背了自己的戀愛原則。搶別人女朋友在明看來是很難聽的,從前只是聽聽看看別人的故事,但是他真的不想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不管自己在里面扮演那一個角色,他都不想這一切發生。他很想和蒙講,我們以后不要再聯系了,在這樣下去傷害的就不是一個人了。可是他沒有講。明覺得只要他不講,就沒有人會知道他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他覺得只要不在行動上被別人看出什么端倪就好了。 這天明沒有去上課,他有些厭倦了那些無聊的課程。蒙發來短信詢問他怎么沒有來上課,他說自己想去圖書館看書,不想去上課。蒙沒有多問,只是最后叮囑明要記得去吃飯。以前蒙總會陪明吃飯,有時候蒙自己不吃,她坐在那僅僅是想看著明好好的吃飯。可是現在蒙再也不會這個樣子了,她對明講,自己最不怕的就是別人的閑言碎語,可是她不能太自私了,因為她身邊的人怕這些東西。 明并沒有覺得因此少了什么,可能時間還短,可能他并沒有把這件事當成一個習慣。蒙知道明一般都不會去好好吃飯,不能陪著只能去叮囑。明看到蒙的短信,順便看了一眼時間。距離吃飯的時間還很遠。既然自己講了要去圖書館的,明就遵從了自己內心的承諾,乖乖的去了圖書館。明并沒有走最近的路,他繞了好大的一個圈才去到了圖書館,他在想什么。沒有其他的,他只是想借此看看那灣淺淺的湖水而已。 圖書館對明來說是一個很神圣的地方。確切的來說,不一定會是圖書館。有書的地方,明都覺得它是值得去尊重的。翻開那一本本略顯陳舊的書本,明一頭扎到了里面。讀到過半,明抬頭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他突然就想到了蒙,他想到了蒙的笑臉,他想到了蒙長長的頭發。 想到這么多關于蒙的東西,明情不自禁的拿出了自己的手機,他想看看手機上有沒有蒙的消息。翻遍了所有可以用來聯系的東西,卻沒有發現任何一條關于蒙的消息。明那一瞬間感覺好失望,可是他突然又問自己“我這是怎么了!我是來圖書館看書尋求一份安靜的,為什么我會老是去想她呢?” 從圖書館出來,明沒有想其它的,他在想自己會不會在校園里突然遇到蒙呢。蒙在他的腦海里占據了太多內容,不管想什么竟然都漸漸地離不開了她。 一路上想著的蒙終于還是沒有出現。明回到宿舍臥在床上,捶打著自己的頭。他怪自己為什么會一直在想蒙,自己已經和她講過要當好朋友的,為什么還要在內心里對她要求這么多呢。這是貪婪,這是不好的念頭。吃過午飯,準備睡去的時候,明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短信,是蒙叮囑他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的。明看到這樣的短信,開心的像是一個小孩子。舍友問他怎么會如此的開心,他沒有去講為什么,他躺在床上一個人傻傻的在笑。 “今天圣誕節,我們晚上不用去上課。唉,這樣的節日多一點就好了。那我們那個崇洋媚外的班主任就可以天天給我們放假了。”明的舍友大發感慨道。 今天是圣誕節,那我是不是可以約蒙一起去吃飯呢?明聽到舍友這樣的感慨后,第一個想法竟也是和蒙分不開的。 “今天晚上我們不用去上課呢!”明在快要天黑的時間里給蒙發了一條短信。 “是呢!你要去干嘛呢!”蒙很快就回了短信。 “我們一起去吃飯吧!好不好。”明發完這條短信,心里突然閃過一絲悔意,可是短信已經去到了蒙的手機里。 “好啊!那我們去哪吃呢?”蒙很爽快的答應了。 “今天我男朋友來這邊工作了。我說讓他過來看我。他說他太累了,就沒有過來。”蒙和明走在路上,蒙對明講到。 “是嘛!那我還是蠻幸運的了。他過來了,我們就不能呆在一起吃飯了。”明笑著講到。 “我們去吃魚吧!以前我們講過要一起吃魚的,今天也算完成我們的一個心愿吧!”蒙沒有講其它,她把話題轉移到了眼下的吃飯問題上來了。 兩個人去吃了魚,吃到一半的時候,蒙接到了他男朋友的電話。外面很冷,可是蒙還是出去接了電話。明知道蒙不想讓自己聽到他們之間的談話。看著蒙走出去,明突然覺得原來和蒙在一起,內心是如此的痛苦。他要了一瓶酒,可是很快他就喝光了。 看看外面,蒙不知道走去了哪里。眼前的魚,明仿佛看到了它下鍋之前的樣子,它拼命的想要游出那個池子,卻怎么也撞不破那可惡的玻璃。而其實呢,就算撞破了又能怎樣呢!沒有水,魚同樣還是會死掉的。蒙終于還是回來了,就在明低頭抬頭的瞬間,蒙回來了。 “你怎么不吃呢!”蒙坐下來只是講了那么一句話,就保持沉默了。 明知道會是這個樣子,甚至明都會猜到他們剛才在講什么,因為從蒙的臉上,明看到了答案。 “你怎么了?你吃飽了嗎?你不打算再吃了嗎?”明端起了桌子上的空杯子說道。 “我吃撐了。不想吃了。你的酒沒有了,那還想喝的話就喝我的吧!”蒙看著明手中空空的杯子說道。 “不喝了,我也不想吃了。要不我們走吧!” “干嘛不吃!這還有好多呢!我們吃完再走了。”說完蒙拿起手中的筷子給明夾了一塊肉放在了碗里。 “那你也再吃點吧!我一個人吃不完的。” “好,我也吃一些。吃完我們回去。”蒙盯著手中的手機屏幕說道。 明不知道此時應該去和蒙講些什么,蒙也不會去和明講那些自己覺得不好的事情。兩個人沉默了好久,一直到桌子上的魚被吃光。 “我們走回去吧!好像路也不是那么遠。”明對蒙講到。 “好冷啊!我們還是坐車回去吧!”蒙滿臉憂郁的講到。 等了好久,終于有一輛車子愿意載他們回學校了。坐在車上,兩個人依舊沒有多說話。可是盡管這樣,明并沒有因此覺得尷尬。也許這就是蒙常常講的舒服又不尷尬的沉默吧! 車子停在了學校門口,黑漆漆的校門口沒有一個人影,像個鬼門關。 “今天很開心,真的。”蒙和明分開的時候說道。 明知道蒙在說謊話,因為蒙的臉上分明寫著不開心。也許蒙是一半開心的一半不開心的,只是明不確定蒙一半開心與一半不開心的原因各是什么,他不敢妄加猜測,雖然在他心里已經有了開心是因為自己,不開心是因為她的男朋友的想法。 回到了宿舍,明越想越覺得自己是不對的。自己不應該去和蒙走的這么近,這是不對的,這是自己在縱容自己陷入一場沒有可能的感情當中去。自己這樣做,同樣也會讓蒙陷入困惑當中去的。哼著音樂,明努力的不去想這些事情。戴著耳機,明努力的假裝自己什么事情都沒有經過。或許明真的不懂愛情,或許蒙真的不想他們兩個之間產生愛情。 聊到很晚,沒有睡去。拿著手機,明不懂自己為何一直舍不得睡去。承諾太多,可能來不及實現人已經先散了。 “外面有人找你。”同桌跑過來對明說道。 “有人找我?男的女的。”明滿臉疑惑的問到。平時很少有人會過來找明的,這讓明覺得有些奇怪。 “哦,是個男的。還是一個帥哥呢。就在外面。”同桌笑嘻嘻的對明講到。 明出去的時候,看到蒙的座位上還是空空的。沒有看到蒙,心里還是有失落的,明知道以后肯定都不會再看到的,失落一時還是失落一世,這是自己必須要去選擇的。去到了外面,明看到了一張非常陌生的面孔。人確實長的蠻好看的,可是自己不認識他。 “是你找我?”明竟對陌生人先開口講了話。 “你就是明。我來找一個叫明的小子。”陌生人的語氣略帶敵意。 “我叫明。不過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您要找的那個小子呢!”明感覺這人來意不好,所以他的講話也帶上了些許敵意。 “蒙,你應該很熟吧!”陌生人竟也認識蒙。 “你是?你好像不是蒙的男朋友吧!我記得蒙的男朋友不是你這個樣子的。”明已經知道了對方的來意,他是為蒙的事情而來的。 “我不是她男朋友,我是她朋友。看來,你就是我要找的明了。有時間嗎?有時間我們下樓聊聊。”陌生人對明講到。 “有什么事情嗎?我好像不認識你。如果有什么事情,就在這里講好了,不一定非要下樓!”明意識到了自己會有危險,他想逃。 “沒什么事情。就想和你聊聊。走吧!還是下樓去吧!這里人太多了。”陌生人說完竟上前一把摟住了明的脖子。 “我們很熟嗎?你這個動作弄得我好像和你很熟似的。”明想掙脫,可是對方力氣太大了,明沒有掙脫掉。 “一會我們就熟了。一會兒你肯定會把我記住的。走,下樓去!”明被陌生人生生拖著下了樓。 “可以松開了吧!看來你是來者不善了。”明幾度想掙開陌生人的胳膊,可是都失敗了。明被迫下了樓,下樓的時候他看到了蒙,可是蒙并沒有看到他。明想開口喊住蒙,可是想到自己現在的情景,他還是忍住了。明此刻也在懷疑眼前這個陌生人到底是不是蒙的朋友。因為明感覺陌生人好像都不是怎么認識蒙。陌生人看到蒙,竟沒有絲毫的熟人之間的反應。 “松開你,你想的美。敢搶我哥們的女朋友,你小子是不是活的不耐煩了呢!”陌生人的語氣越來越狠了。明也意識到自己的身邊又莫名其妙的多了兩個人,看來自己是難逃這一劫了。 “我沒有女朋友,我也沒有搶過其他人的女朋友。你們不要胡說八道。”明故作鎮定的講到。 “還不承認!給我打。”陌生人向另外兩個人喊道。 明還想講些什么,可是他卻被人一拳打倒在了地上。明倒在地上,覺得自己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在被人擊打著。他多次想要站起來,卻又多次被他們給踹倒在地。沒有拳打,只有腳踢,因為明倒在了地上,拳頭在這里是不怎么好用的。明下意識的在保護自己的頭部,他想讓自己保持清醒。 明又一次的迎著他們的腳踢想要站起來。可是這一次明被他們踢中了頭部,而且他們把明的頭用腳給踢到了旁邊的墻上,墻和明的頭重重的撞擊,明馬上覺得自己不是那么清醒了。而且明的鼻子里面開始了流血,明抱著頭慢慢的蜷縮在了墻壁下面。 “好了!夠了。別再鬧出人命來。”陌生人對其他兩個人再一次喊道。 “小子,你給我聽好了。以后離蒙遠一點。要不然我們還會回來找你的。”陌生人對著蜷縮著的明說道。 明依然抱著自己的頭,一副很痛苦的表情。 “媽的!知道痛,就給我放聰明點。走,我們走!”說完,陌生人又是重重的一腳踢到了明的身上。 “等一等!”明突然對著三個陌生人大喊了一聲。 “干什么!挨打沒有挨夠是不是?”走在最后面的陌生人聽到明的喊聲回過了頭來沖著明吼道。 “打都打了,你們敢不敢留下你們的名字呢。”明一邊用手擦拭著流出的鼻血一邊說道。 “你聽好了,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叫杰。有種你就來找我吧!” 那個講話最多的陌生人,聽到他們的對話,飛起一腳就把剛才說話的那個陌生人給踢到了。 “你他媽的胡說什么!什么杰,你叫杰嗎!”陌生人對倒地的陌生人吼道。 “你給我聽好了!我們打的就是明,你是明,我們打對了。你不要管我們叫什么。只要你以后乖乖的離蒙遠一點。我們是不會過來找你的。聽到沒。”陌生人揪著明的衣領說道。 “我們走!”陌生人喊道。 看著三個陌生的身影飛快的離去,明覺得自己的身上隱隱作痛。他擦了擦鼻孔里面流出來的鮮血,甩了甩自己凌亂的頭發,走出了教學樓的大門。 “你怎么又沒來上課。聽他們說你來了,又走了。你去了哪里?”明的手機響了,是蒙給他發的短信。 “我在圖書館。今天不去上課了。上課很無聊。”明擦著還在流血的鼻孔給蒙回了短信。 “那我去找你吧!我也覺得上課很無聊。”明覺得頭好痛,他還想和蒙講些什么,可是他的臉卻跌倒了桌子上面。 明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在宿舍里面了,他在醫院里,他躺在了醫院的病床上。自己的舍友站在病床的兩邊,像極了正在守護著他的神。 “我怎么會在這?”明看著自己的舍友們問到。 “是誰把你弄成這樣的,你說,我們去找他算賬。”舍友講到。 “不知道,那幾個人沒有留名字。可能是因為蒙的事情吧!”明想起身活動一下,卻因為頭痛的厲害而再次躺了下去。 “蒙?你和蒙怎么了。難道是她男朋友打了你。”舍友問到。 “蒙!哎,對了,我的手機呢!我的手機有沒有給我帶過來。”明再一次的想要起身,因為他想到了蒙,他想到了自己還沒有給蒙會短信。 “人家男朋友都把你打成這個樣子了,你就別想了吧!能斷就斷吧!”舍友對明說道。 “斷什么?斷我們之間的友誼嗎?哎,各位,手機給我帶過來沒?”明終于還是掙扎著坐了起來。 “沒有帶。我們只是把你給帶了過來。你都這樣了,還惦記手機呢。是有一筆很大的生意要談嗎?就算是這樣,命也是最重要的。你差點把命給丟在宿舍,你知不知道。”舍友厲聲對明講到。 “那是別人想要我的命,可惜我大難不死。我什么時候能出去呢!”明雖然被別人打,可是他并沒有顯得那么難過。 “在這呆幾天吧!這里可比學校安全多了。”舍友講到。 明從醫院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三天后的事情了。在這三天里,他沒有碰過手機,雖然他還是會去想蒙。蒙沒有來看過他,一直都是他的舍友在陪著他。 明回到宿舍,看到桌子上面還有些許紅色的痕跡,舍友告訴他那是他流的血干后的印記。手機乖乖的躺在自己的床上,明不忍心去翻看它,因為他不知道他將會看到什么。什么都沒有,難免會覺得失落,東西太多,自己又不知道應該怎樣去過接下去的生活。 “我在圖書館里面,怎么沒有看到你呢?”短信定格的時間是在三天前。 “三層樓,我都去過了。沒有找到你。你騙我,你沒有在圖書館。我不喜歡別人騙我。你好好吃飯。”短信定格的時間依然是三天前,在上一條短信時間之后的半小時。 明在那個時間里正在去醫院的路上,他在車上迷迷糊糊的一直重復著三個字——“不要來,不要來。” “你確實是在騙我,你住院了都不會和我說。” “你怎么會去住醫院,是生病了嗎?告訴我你在哪,我去看你吧!或者我去照顧你。” 三天前的晚上,蒙發來兩條這樣的短信。 三天前的晚上,明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還沒有醒過來。 “我聽說了一些事情,你告訴我。那是不是真的。” “我問他們你在那。他們不但沒有告訴我,而且還讓我離你遠一些。明,請你把這一切告訴我好不好。” “我不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如果真的是他,我替他和你講聲對不起。” 明在醫院的第二天,蒙發來三條這樣的信息。 第二天明醒了過來,然后就有了前面他和舍友們的對話。 明放下了手中的手機,呆呆的對著桌子上那星星點點的血的痕跡。自己因為蒙而被打的住進了醫院,盡管蒙并不知情,可是明覺得自己還是對這件事情有了陰影。明并不在意那幾個人對自己的威脅,應該是什么就是什么,就算被打,自己也不應該去懦弱的承認他們講的話。 “你是不是去過我們學校了。”蒙對她的男朋友講到。 “沒有啊!我去你們學校,難道你會不知道嗎?”她的男朋友回答道。 “那明怎么會無緣無故的被人打了呢!他住進了醫院你知不知道。到底我要和你講多少遍你才相信呢!我和她什么事情都沒有,我們只是朋友。既然你是如此的不信任我,那不如我們分手好了。”蒙對她的男朋友繼續講道。 “分手,你因為那個叫明的小子要和我分手。” “不是因為他而和你分手,而是你不覺得你做的太過分了嗎?你在破壞我和我朋友之間的感情。” “怎么是破壞!難道你就不能為了我而忘了他嗎?他有什么好。你就不能多交幾個同性朋友嗎?非要和他做朋友嗎?”蒙的男朋友有些激動了。 “就是破壞!你不僅在破壞我的友情,你還在破壞你自己的愛情。你這叫什么!你知不知道你愚蠢的行為會讓我以后不知道應該怎么去面對明啊!” 蒙和她的男朋友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誰讓你們去蒙的學校的,誰讓你們去打那個叫明的小子的。你們這是在幫我嗎?你們這是在害我啊!”在一個偌大的餐桌上,蒙的男朋友對那幾個陌生人講著這樣的話。 “對不起!”蒙看著湖中游來游去的魚兒,眼睛竟慢慢的濕潤了。 “這不是你的錯。你也受到了傷害。或許這一切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你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子難過。”明看著蒙的側臉,他覺得蒙的側臉是那么的好看。 “我們都沒有錯。我也沒有你因為你而難過。你因為我而受傷了,這不是我的初衷。為什么會是現在這個樣子,我只是想要我想要的能夠留下來,難道這些都是如此的困難嗎?”蒙的眼淚終于還是落了下來。 “你不要哭,你哭起來就不好看了。雖然你沒有化妝,可是臉也會花的。”明不再看著蒙的側臉。因為他的眼睛也有些濕潤了。 那淺淺的湖水,依舊和那藍藍的天空相互映襯著。他們之間沒有對話,他們只是互相凝望著。可是就是這樣,天空依然可以把自己放進水的心里面。 “你要好好的,在沒有我的日子里。”蒙輕輕地依偎在明的肩上說。 冬天的陽光暖暖的照在兩個人的身上,遠遠地望去,此時的湖邊再也沒有什么比這更好看的了。

院子里堆著一堆玉米棒子。赭色的尖須,圓潤的末尾,乳白的絹葉,散發出一種淡淡的馨香。它是父母辛勤勞作的結果。秋天,村莊上空籠著一層成熟的煙靄,農人們要趕在中秋之前將玉米收割,剝皮,再送到機器上看黃澄澄的籽仁出來,讓幾個月的勞動有一個心滿意足的結果。 我和弟弟、奶奶每人拿個蒲團,坐在院子里,擔當剝葉的重任。玉米須如拂塵,輕輕掃過手面,癢癢酥酥的,弟弟沉醉在那感覺里,遲遲不肯扯苞葉。終于,他小手一揪,一粒粒瑩黃躍入眼簾。仿佛親手實現了一個魔術,他繼續興奮地扯著,一個更大的驚喜亮在他面前——一只傻乎乎胖憨憨的蟲子蜷在那里,無辜地看著瞬間被毀的家園。弟弟小心地捏起它,放到月臺上,觀察起它。 名叫影影的小雞這時跑過來,要對蟲子實行天敵的權力。弟弟一個口哨,將它噓走了。 苞葉是如此的柔軟,像絲綢,滑過手心,又掠入心房。心驀地跳了一下,我想起小萍姐姐,她的巧手可以把其貌不揚的絹葉變成一只只漂亮洋氣的花籃。我便將外面的苞葉棄了,悄悄留下里面的,打算忙完,也要向她學習,編一個美麗的包。包里裝上書,裝上筆盒,裝上作業本,包就變得可愛愛的,沉甸甸的。 奶奶右手夾著紙煙,忙碌之余不時地抽兩口。奶奶似乎在我一出生便會抽煙了,而奶奶自己說,她的癮頭是爺爺勾起來的——那年,健壯的爺爺在采藥途中突然離世,她便銜起了煙,此后,再也丟不下。奶奶坐在飄浮朦朧的煙氣中,輕輕地嘆息一聲:日子過得真快呀,眨眼,你爺爺去世都二十多年了,他做的走馬燈,還擱旮旯里呢,真是一個能人……奶奶突然絮叨起爺爺,手中的活計也時走時停。她忽而沉思,忽而搖頭,最后,竟落下一把淚。我和弟弟不知她怎么了,抓起手里的玉米朝她丟去,奶奶愣一下,抹了一把臉,轉而笑了。 玉米的小山逐漸變得清瘦可憐,而暮色升上來。父母回來了,打聲招呼,便鉆進屋子。槐樹的葉子颯颯,是風在瀟灑地穿過。暮色愈來愈厚,終于,小山、我、弟弟和奶奶,一切的一切陷入沉沉的夜色中。奶奶抬起頭,咧一下嘴,我和弟弟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呀,天上出現了一個圓盤,皎潔,純凈,無聲地俯瞰著眾生。院里忽然安靜極了,只有秋余的蛐蛐在奏著笙歌。幾只白翅膀的蛾子飛來撲去,消失在院角。 真的,好安靜。我突然覺到了一種美,這闊大的夜幕里這一輪碩大的圓。奶奶說,又十五啦,我已過了數不盡的十五了……她攏攏頭發,發絲好像一抔雪。 沒多久,父母搬出一張桌子,放了六個菜和紅紙包著的一摞東西。這可真不多見。我和弟弟小小的心靈立刻歡躍起來,搶著將筷子夠向盤子。宮保雞丁,芹菜腰果,紅燒魚……對一年少沾葷腥的我們,無疑是一次巨大的犒賞。又迫不及待撕開紅紙,里面躺著一個個月餅,爸爸說,今兒中秋呢,全家團圓,你看,天上的月圓不圓? 多年以后,奶奶去世了,屋里變得空蕩蕩的,曾經堆滿玉米棒子的小院成了磚砌,再也找不到憨憨傻傻的青蟲了;弟弟因為無意,走了舛途,三年的時間才步上正軌;我則一直漂泊在外,求學,工作,成家,走一步一步難以回轉的人生之路。 母親打來長途問:今年回來不?呵,當然回來啊。潮漲潮落,游子總要歸來。因為唯有中秋的月,這枚思鄉的圓章,方能滌盡心頭的疲憊,找到人生的真正所需和圓滿。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我用一切換回了愛情, 卻在一瞬間失去了它。 我不知這是否殘忍, 卻知道這是解脫的哀鳴。 >>>更多美文:自創詩


新北家具行鞋櫃工廠
新北永和家具行大茶几客製化 新北樹林腳椅腳凳客製化 台南東區軟裝潢工廠直營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椅墊 / 坐墊推薦 新北土城家具行沙發坐墊訂做 新竹香山軟裝設計傢俱行評比新北蘆洲家具行書桌訂製 新北蘆洲家具行床墊工廠 高雄仁武餐廳家具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2j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